出世

夏天一定还没有结束!

【轰出胜】我的鉴黄生涯(FOUR)

---FOUR.鉴黄六笔

# 我的鉴黄生涯

* dalao轰x鉴黄师久xdalao胜

* 无个性社会

* 极致快乐的sd文

* 作者发R连续被屏数次的愤怒产物

---

最近迷上了《隐形守护者》这个游戏,所以起了这个章标题。

前阵子太肝,眼睛都肿了呜呜呜。

————————

爆豪胜己右手扯着轰焦冻的衣领,红白杂乱的发丝飞扬到眼前,底下衬着一只敌意凝实的蓝眼。轰焦冻冷着脸,冰冷的怒火沉淀在眼底,射出的目光与另一道猩红暴虐的缠斗在一块。

 

“半边混蛋,你在干什么?”低沉的嘶哑音,从紧咬的牙关间费劲气力挤出来,爆豪胜己的眼红得要炸出火花来,却又被人隐忍在用力的额角。

 

“我和绿谷做什么还不需要向你报备吧?”轰焦冻用很讽刺的语调道,遇到绿谷出久以后,他不知已经多久没有这么说过话。他看起来是被人控制着,实际衣服下浑身的肌肉都紧绷了起来,他不怕爆豪胜己,但他更担心的是……

 

“混蛋,你……”他举起左手攥紧的拳头,砸下去。

 

绿谷出久抢先一步拦着他,即使背后已经湿了一片,他还是强撑着勇气:“小胜,我和轰君只是吃饭时偶遇而已……对吧,轰君?”绿谷出久又扭头用眼神示意因为自己的动作而被释放自由的轰焦冻。

 

轰焦冻注意力全在绿谷出久身上,看到绿谷对自己的眼神警示一般的眼神,心神静默了。

 

接受到了绿谷出久的信号,轰焦冻握了握手心,找回刚才一刹散失的气力,“嗯,”他沉沉地应了,火躁的场景一时间都冷了下来。“但并不意味着我们的相遇是巧合。”

 

“西内!”爆豪胜己又炸了。

 

绿谷出久怪不了轰焦冻,只能又心累又无奈。他还在用力压制着几欲暴起的爆豪胜己,手下挣脱的力道突然小了,自己的手腕反倒被揪住了,指尖仿佛要陷进他的皮肉一般。

 

“废久,你看你搞的什么屁事……”爆豪胜己手心翻向上握着绿谷出久的手腕,他突如其来的镇定让绿谷慌乱。

 

爆豪胜己也不是什么二愣子,自然不会被轰焦冻挑衅得忘了来时的目的,那就是在事情进一步闹大前把搞不清楚状况还和阴阳脸厮混的绿谷出久带离现场。思来想去,自己冲过来绝对不是在意那两个混蛋瞒着自己幽会,还不是怕绿谷出久的身份曝光牵连到自己的口碑。不过爆豪胜己可能忘了,凭Ground Zero“最恐怖作家”的称号,该担心这点的或许不是他。Ground Zero被称为“最恐怖”倒不是因为写恐怖悬疑类小说,而是本人的性格,就连是最忠诚的书粉都会赞上几句“恐怖”——攻击力十足,自尊心爆棚。

 

有人群靠近着要形成包围圈之势,绿谷出久和轰焦冻选的位置很靠里,但爆豪胜己和轰焦冻闹出的动静被人注意到还是早晚的事。还在热搜榜上高挂的两人明显已经被认出了,指指点点,议论纷纷,新加入的黄色男子也引起了他们的注意。绿谷出久大感不妙,他想起这个攥着自己的男人是一个出过实体书、办过书展,甚至被TV做过专题采访的人,怎么说也算一个有些名气的公众人物。如今贸然跑出来,一点遮掩也不准备,还有疑似黑社会斗殴的举动……恐怕被认出来之后,等待着爆豪胜己的不是粉丝鲜花,而是来接三人的警车了。

 

当机立断,绿谷出久反握住爆豪胜己,“小胜,我对你昨晚的文案有点新想法,我们先回去再说吧!”说完就拉着爆豪胜己要走。

 

“哈?废久还敢对我的文案有意见?”听到爆豪胜己又开始挑自己的刺,绿谷出久身躯反射性地一抖,仍继续把可能拒不顺从的人扯着向外走。意外的是整个过程并不吃力,没有绿谷出久记忆中那样的暴力,他无法细想,只是走向突围。

 

可难得听话的爆豪不久又动作了,他突然停下,绿谷出久前进的步伐被迫停在半空中。他回过头来,轰焦冻还站在被人群包围的空地中央,他如同静止般看着两人的背影,这一幕仿若也静止了他的时空。

 

“喂,”爆豪胜己朝他喊道,眼里水波一闪,以轰焦冻为名的剧目继续上演。

 

“我知道你在打什么心思……”话没了下文,可猩红的眼分明透露了,一种野兽的威胁——收起它!轰焦冻没有回应,却也不回避,仍然如同静止般,只有目光随着那绿发荡漾。

 

放完话,爆豪胜己更神气地扭过头,瞬间反客为主,很快就拖着小弱鸡绿谷出久冲出重围,消失在视野里。

 

人群密集,人头攒动,都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却只看见一个红白发的人一动不动。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人的好奇却没那么快消失。一个胆大的人凑上来,“先生,请问您是谁,这刚才是发生了什么事?”轰焦冻还是不言语。

 

人们对他的不理睬的态度不解又气愤,很快又有人发话。轰焦冻看到灰色的人潮漫漫填满他的眼眶,好奇的兴奋的人们把他彻底地裹起来。

 

他听到……

 

“那个人我好眼熟,是轰家的吧!”

 

他听到……

 

“对,你看就是轰家的少爷!和图片上一摸一样。”

 

他听到……

 

“人还挺帅,不过少爷嘛……就是会摆大架子,看不起我们吗!”

 

“轰家的少爷”

 

他用唇无声描绘着……

-——————————————————-

“小胜……”

 

绿谷出久是被爆豪胜己一路疾风带闪电连拖带拽地扯回家的,速度之快步伐之急切,好像有什么野狗在身后追赶着爆豪胜己似的。绿谷出久哪里知道爆豪胜己是真的害怕有野狗会把那只任由他欺压多年的小兔叼走,更怕是那只小兔愿意……

 

爆豪胜己的家里还保留着睡醒不久的样子,睡衣慵懒地趴在沙发的椅背上,桌上尽了的瓷杯还留有棕褐色的印子,当日的报纸放在一旁,边缘不齐地勉强相叠。不仅是绿谷出久诧异,就连房子的主人也看不下去。他一边整理着,一边还恶狠狠地念叨道着全是绿谷出久的错,三下两除二把物品回归原位。绿谷出久却在一旁被数落地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在他看来自己真的是非常无辜了。爆豪胜己却不以为然,把人领到自己卧室,在自己平常码字的电脑桌前大爷般地一屁股坐下。

 

绿谷出久虽然不是第一次来爆豪家,但仍然拘谨地很,生怕自己又一不留神触了爆豪胜己的霉头。爆豪胜己见绿谷出久小心翼翼地左右看下,又小心地找了个离自己不远不近四周空旷的地方,这才小心翼翼地站好,好像一位被传唤班主任办公室等待爱的教育的乖学生。爆豪胜己不是老师,他也不喜欢乖学生,见这副模样只觉着心烦!

 

房间里没有第二把椅子,他不耐烦地一指,“你坐到床上去!”

 

于是绿谷出久小心翼翼地在床上坐下了,像是坐姿端正的小学生。生怕弄皱爆豪胜己的床单,他把自己大腿周边的布用手轻轻拍平后,两手又端正地摆到了两膝上。坐在电脑椅上的主人,目光在床单上稍作停留,一向爱整洁的他突然觉得床单还是皱点比较好。

 

爆豪胜己最近难得机会仔细观察绿谷出久。绿谷出久的绿发好像又长长了些,耳边有一两根发丝能垂到下巴。纯的大眼,颊上菱形的雀斑,无意识分开的双唇,还有眼下挂着的如两个黑月牙弯弯的眼圈。爆豪胜己顿时心情舒畅,他知道绿谷出久昨晚肯定是因为自己新发的文案熬的夜。

 

“你不是对我的文案有什么意见吗?废久,快说啊!”爆豪胜己说话时,一抹笑意藏在嘴角,吐出来的却总是恶意的讥讽。

 

绿谷出久怯怯地看向问话的爆豪胜己,虽然当时说有意见是权宜之计,可是绿谷出久的确对文案有那么些真实的想法。

 

“小胜,我觉得……”但是他在犹豫。

 

爆豪胜己除开写些严肃文学,他平日里最爱的娱乐项目便是在网络上写些思想独特、题材新颖的小说。爆豪胜己在新文开坑前先把自己的文案发给绿谷出久过目。自然不是要他帮自己审核,爆豪胜己只是单纯地想让绿谷出久早日看清两人之间的差距,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成为了两人的习惯,不过一开始以为自己受到信任的小绿谷知道真相后,难以控制的泪腺又决堤了。真相是很简单能猜到的,但绿谷出久总是抱着希望,在结局到来之前从不肯先自我放弃。可“爆豪胜己讨厌他”这个结局怎么说,还是来得太早,早得太出人意料了。

 

这些都能从爆豪胜己历年的文案中看出来。无论题材多么新颖猎奇,他笔下的主角周围总是有个异想天开、乐观过度的惹祸精。惹祸精要么是作为主角垫脚石的龙套,要么就是被主角数次拯救的感恩戴德的民众,不然就是主角宿命的弱鸡反派,再就是如今的小跟班。绿谷出久不觉得自己是所谓的惹祸精,但还是问过爆豪胜己那的原型究竟是不是自己,毕竟如同“菱形的雀斑”“乱蓬蓬的绿发”“泪腺发达”类的有关描述,实在令人不得不对怀疑几分。爆豪胜己对此猜测的回应是:老子怎么可能让你这种废物出现在我的小说里!你真是崇拜老子崇拜到疯狂了吧?

 

于是绿谷出久也不再问,就这样坚持着微妙的习惯,但当他每次看到“惹祸精“又闯了什么麻烦事时,那种从心底蔓延出的可怜情绪令他整夜难以入睡。纵使爆豪胜己说过很多次,那个人物绝对和自己没有任何关联,可绿谷出久还是想替他说说话。如果自己能够劝服他的上帝,他或许能真正追求自己的理想,尽管希望是如此渺小,但在结局到来之前,绿谷出久仍会紧攥着哪怕一丝的希望。

评论(4)

热度(120)